蜻蜓

【虫铁】当星还闪烁(two)

♡第一篇被 @眠狼 太太赞了
    超级激动鸭鸭鸭鸭
    靠着这股动力
    码出第二章
@幼鲸i 我更啦
    坐等锤基线٩(๑^o^๑)۶
♡拆开糖果纸咯

在阳光的照射下,小溪呈现了波光粼粼的美景,而少年的一头棕发,在阳光和微风下,竟美好的如同中世纪油画走出来的美男小溪两侧是漫无边际的花海,清风吹拂,小雏菊,玫瑰,紫罗兰的香味扑鼻而来,也一并把少年的好心情带来。
在花海中有一条石子路,蜿蜒的通向那位神秘人的屋子。里面住的人该是什么样子的呢?是带着痞子的帅气呢还是颓废的退休老人既视感呢,彼得现在恨不得有漫画里奇异博士的传送门。
在这样的好天气里,那位神秘人会不会孤独一人待在屋里,嗯,摘点小花当礼物好了,彼得眯着眼想着。最后他带着一小束小雏菊和史蒂夫送的面包踏上了旅途。

路上的颜色变得越来越黯淡,让彼得差点怀疑是不是真的有人居住。一栋外表灰色的屋子映入眼帘,看起来毫无生气。“咚咚咚”彼得在等人来应时顺便喷了点好心人送的香水,要给对方留个好印象才行呢。在来的路途,彼得不止一次想过对方可能会是邋里邋遢的中年大叔,并带着一张臭脸来开门,或许还会对自己口出恶言?
但对方明显和幻想差距太大,那双棕色的蜜糖大眼仿佛有魔力把彼得拉进去,看着那双清澈的眼眸里,彼得发誓,哪怕是英仙座星系团①也无法与之媲美。

“请问你是?”对方不耐烦的皱着眉“抱歉抱歉,我是新来的,叫做彼得·帕克。史蒂夫他们告诉我可以来这里与你合租。”对方把彼得从头到尾扫视了几遍,才勉强点头让他进来。屋内的家具也是以冷色系为主,丝毫感觉不到一丝生气,要不是屋主在厨房倒茶,彼得绝对会认为这是栋空房(鬼屋)。

回过神时,彼得才发现屋主早已把茶端到桌上了,茶杯是上等的骨质瓷②造成的,上面的设计是红金色边框围绕,中间是一栋红屋子,而一群小孩在不远处玩着游戏,而远处的空中却是乌云中间藏着一台战斗机。“我是托尼·史塔克,这栋屋子的主人,现在是名退休军人。”屋主的声音把彼得的心思重新拉回来“在合租之前我想问你,你应该有听过镇上的人让你离我远点吧,那你为什么还要来这里?是星爵家没位置了吗”自称托尼的男子再次皱起眉头。

“不是的不是的,我还没去探访星爵家,只是单纯像牧神潘③一样执着想来这里,并没有任何的理由,先生。”看着彼得那张认真的脸庞,“或许他不会像之前那几个房客一样惹人讨厌,但这还是得好好思考,毕竟是长久一起住的人。”托尼心想。
过了许久,彼得开口说道“忠诚这么大,可我的才力不中用-没词语来表达,使忠诚显得贫乏;但是,我希望在你深思的灵魂中,有坦率可亲的好念头会来收藏他。④”说罢还对托尼展露了一个最温暖的笑容。托尼后来笑着说,我当初就不该信那个笑容。当然那都是很久很久以后的事情了。
托尼听后愣在那,随后低着头低低笑了起来,再次抬起头时,那双眼就像小孩子拿到糖似的,遮不住满腔的喜悦。

“来吧先带你熟悉一下环境”













☆注释
①:天空中最大的天体之一。是双鱼-英仙超星系团的一部分
②:始于1756年的英国,也是文化艺术品
③:传说中多情的牧神潘(Pan)爱上了绪任克斯,疯狂地追求她。绪任克斯逃到父亲的河边,肯求父亲拯救她。潘追到河边,绪任克斯却已经变成了一丛「芦苇」。伤心的潘用芦苇的茎干做成了排萧,并以绪任克斯的名字为之命名。
绪任克斯变成芦苇后,当有风吹过时(一说是潘神的叹息),芦苇就发出忧伤的曲调。潘神依依不舍,神迷意乱地折下了七段芦苇,接成了一种乐器,并以绪任克斯命名。此后,潘神便和这乐器形影不离。
这里只是想表达彼得心中莫名的执念
④:出自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第26篇
彼得之所以说这段话,是因为他以为托尼犹豫不决是因为怕遭到背叛欺骗,因为托尼本身设定是退休军人。
大概要表达的意思就是希望托尼不要因为自己做的不好而拒绝自己的忠诚,希望托尼灵魂深处的好思想会接受并储藏自己的忠诚。

评论(4)

热度(10)